风雪夜归人(中)

•  ←上篇走




• 没啥设定,叶黄。故事不长,日常。








中 肘子




 




黄少天霸占了叶修的床昏昏沉沉睡过去的时候才突然想到,这么大雪之后,铲什么雪,反正他们也下不去,又没人上的来。




 




所以待到他醒来,看到桌上摆着一桌热腾腾的菜,就腾地窜了起来跳到了凳子上。




 




“卧槽叶秋你怎么这么神通广大你哪弄来的你去山下带来的你不是受伤了吗你说话还真算…”他话还没说完,看到桌对面的人,就愣住了。




 




分明是叶秋的脸,大概是好好梳洗了,一张脸干干净净,眉目疏朗,之前懒洋洋的气质竟然都没有了。披着玄色的袍子,暗纹流动,料子也像是上好的。“卧槽这人…怎么…”黄少天一下子觉得自己毛手毛脚了点,心里咒了两声,硬生生把自己好好塞到了椅子上,看看菜又瞟瞟眼前这个叶秋。一桌子菜大都清淡,就两幅油亮亮的肘子酱色四溢,好看的很。桌上放了两副碗筷,但对方没动筷子,他也忍住没下手。




 




“是从山下带来没错,你怎么知道?”叶秋应道。




 




“我前两天把你家翻了个遍没看到有…肘子…”黄少天说着有点不太好意思,看叶秋看过来,连忙往自己身上看,袖子衣服都翻着看了一遍,觉得自己虽然随便了点,也没有什么不妥,心下一放,肚子就又叫起来。




 




叶秋也没移开目光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觉得…这明明早上也发生过,怎么现在就觉得特别丢脸?他也不好意思说要吃,就端着。




 




倒是叶秋看了他半天,终于松了一口气般地对着黄少天说,“你们吃吧,我吃过了。”




 




黄少天刚捉起筷子,就参悟了这个“们“,猛地一回头,就对上身后一张看上去憋得很辛苦的笑脸,也一瞬间意识到原来刚才对面这个人哪有一直看着自己,分明是看着自己背后这人呢。叶修端着手臂靠着门框,笑道,“我都不知道你还能这么安静啊?被哥帅到了吧!”




 




黄少天前后看了看,叶修还是那张眉目间都是嘲讽的脸,胡茬和黑眼圈也照样在,但初见还是觉得两人长得是真像…他来不及细想,就劈头盖脸往叶修身上招呼去,“要点脸那是你吗要帅也不是被你帅!!”




 




叶修也不反驳,顺着一坐把另一副碗筷往自己面前一挪,一伸手就往大的肘子去。




 




电光火石间,黄少天就几乎夹住了叶修的筷子。




 




叶修却是在一瞬把筷子一开,黄少天的筷子虽然夹住上肘子,却被叶修的筷子夹住了。“行行行你要让给你让给你你要让给你!”黄少天说着把筷子抽出来伸向了小肘子,却是把它一推,在叶修下筷的瞬间换了他的目标。“机会。”他笑得阳光灿烂。




 




“你还真不和我客气啊?”叶修一只手把饭碗里的饭扣在了一盘水煮白菜里,下一秒就直接拿碗扣住了肘子。“诶呀,还嫩点。”




 




“没下限!”黄少天哼了一声,毕竟是饿了,便闷头塞起别的菜来。不用说话,他的思维倒是不停,眼光在眼前两个披着一样的皮相,气质却迥异的人之前飘来飘去。




 




叶修也是了然,也没闪避,直接就介绍道,“这是我弟弟,叶秋。”




 




叶秋?黄少天嘴巴里都塞着饭,就嚷嚷起来,“那你是谁你是谁!”




 




“这可是秘密,”叶修夹了刚刚抢到的肘子到黄少天碗里,道,“给你封口费。”




 




黄少天点了点头,一边啃了起来,一边眼睛亮亮地盯着叶修。




 




结果叶修像已经说完了一样,安安静静吃起饭来。




 




“秘密呢?!”黄少天等了半天,连肘子都啃完了,也没等来下一句话。




 




“不是给你封口费了吗?”叶修讶异,“叫你不要问呀?”




 




“滚滚滚滚滚滚滚!封口费是这个意思吗!!我得先知道秘密!秘密!知道秘密才有可能封口!!”黄少天的筷子乱划,“不然我还问你!每天问你!每时辰问十次!你是谁你是谁你是谁!”




 




“诶呀,下次告诉你。”叶修挥了挥手,表情特别真诚。




 




黄少天倒也没真的如自己说的那么锲而不舍问下去。




 




他也知道,他和眼前这对叶秋兄弟算不上熟,自己不过是恰好闯进来的人,如今知道“叶秋”还有一个弟弟叫叶秋,其实已经算是知道很多了。蓝雨和嘉世暂时还没什么冲突,可是哪有什么是永恒的?他挠了挠头,觉得自己还真不喜欢考虑这些事情。他知道这个萎靡不振的家伙大概是那个“叶秋”,手上那把便是他闻名的武器却邪,心里就光痒痒着想打一场。他什么时候能好,什么时候能切磋一场。黄少天对这个比较感兴趣。




 




不过嘲讽一下还是必要的。黄少天看了看叶秋那张修养极好端着的脸,和正正坐着的身形,又回头对着叶修道,“哎你那些画像,是不是都是照着你弟画的?”




 




 




 




弟弟不出一时辰便走了,几下就消失在雪地里。黄少天啧啧称奇,问叶修,“我看你弟看上去一点都不像习武的,怎么上来又怎么下去的?”




 




“还是秘密。”叶修直言。这山中有一条暗道这种事,对他不算重要,可是叶秋毕竟抛头露面,这也算是两兄弟极其难得的碰面地点,他还真不能说。小时候他和叶秋随家里人来这附近,两个人坐不住,瞎闯摸到这里来,便有了这间屋子。不算是什么隐蔽的地方,实在是不起眼,估计要不是暴风雪,黄少天也不会撞进来。




 




“什么秘密不秘密的!”黄少天突然把声音一扬,严肃道,“我也没想知道,就是我问你…我就只是在问这个叶秋还是什么的你,我没在问嘉世的叶秋。”他越说越觉得不妥,搞不清自己说不清道不明地想表达什么。




 




叶修突然站起身来,几步走到黄少天身边。




 




“你想干嘛你要灭口?你别以为你这个伤还能打过我啊!你以为你是谁…”黄少天讶异地摸上冰雨。




 




然后叶修一伸手把手伸到了他领子里。




 




“卧槽!!干什么干什么!冷死啦!!”




 




“突然觉得你肯定很暖和。”




 




 




 




化雪更冷,加上黄少天其实不熟悉这山路,早就忘记怎么撞到这来的,又不打算逼问什么暗道,出于安全考虑打算死皮赖脸住几日。他看叶修光是这半天气色就好了不少,像是打算养好再下山。他帮忙上药时候还偷偷闻了闻,不知道叶秋带来了什么奇效药,可惜他对草药只懂得皮毛,没办法分出来。




 




他看叶修没有送客的打算,好像留个帮手也乐在其中。




 




只是到了晚上,他先一步想起来一件事。




 




这床怎么睡。




 




在蓝雨从小睡的是大通铺,大家头枕着肚子胳膊搁着脖子睡到长大,他倒还真不介意挤一挤。可是毕竟是人家屋子,他哪好意思直接跳床上说“你睡我旁边”?他对着床想了一会,想象叶修说“那和我一起睡”,又窜了个激灵,赶紧甩了甩头把这念头丢掉了。




 




叶修一看黄少天在床前站了半天,就猜了个大概,径直往他身边越过去,就往床上一躺。




 




黄少天走了个神,回头一看人已经舒舒服服卷好被子了,才反应过来,喳喳呼呼就要去掀,“我靠我也算是帮你上了药铲了雪吧你就怎么随便奴役劳动力啊你要我睡板凳还是桌子啊!”




 




叶修转过来,一脸惊讶,“你昨天不是看着我睡了一晚上吗,我还以为这是你的习惯呢?”




 




“我靠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谁要看你睡了!我昨天那不是不知道你是好人坏人是敌是友!”




 




“哦?那现在知道了?”叶修拍了拍旁边那点位置,“这才一天就要当我枕边人啊?还是要干脆试一试我肾虚不虚?”




 




“滚滚滚滚滚往里蹿蹿,谁关心你的肾了。”黄少天反应过来对方是调侃自己之前想多纠结,两个大老爷们的有什么好犹豫的,一边说着,一边就大剌剌躺了下来,还毫不犹豫地扯了一把被子,不过顾虑叶修的伤,还是没跟他挤,就挨着床边睡了。




 




…至少他还没睡着的时候是这么打算的。
















未完待续








说一句,重伤的人大概不应该吃酱油的食物所以其实叶修本来也没要吃那个肘子啦(x。




第二句,正篇是没法知道肾了。

评论(17)
热度(83)